放大觀看
106年嘻皮天使成長營…

【轉知】社團法人桃園市社區精神復健協會「105年度職場心理衛生宣導講座」

【轉知】社團法人桃園市社區精神復健協會「105年度職場心理衛生宣導講座」

 

 

社團法人桃園市社區精神復健協會「105年度職場心理衛生宣導講座」

 

減緩精障者在社區中為適應社區生活及就業所衍生之壓力,及主要照顧者之壓力調適。

協助精神障礙者在適應社區生活時能有效運用社區資源,拓展人際關係,並於社區中生活無礙,藉由課程內容及課間互動方式進行,順利達到減輕壓力及提升自我認知的能力。

加強宣導身心障礙者在職場上可能面臨的危機與衝突,避免職場就業歧視,創造友善職場。

強調精障者之自主與自立,協助其重新掌握對自我的主控權,透過本次系列相關課程,期待改善人際退縮問題,逐步培養精障者之獨立生活能力、學習自己安排休閒生活,順利適應社區生活。

加強宣導身心障礙者在職場上可能面臨的危機與衝突,避免職場就業歧視,創造友善職場環境

 

課程一:了解自己,情緒紓壓正向思考的重要

課程二:我的朋友在哪裡?人際關係面面觀溝通技巧的學習。

課程三:做自己的主人,避免職場就業歧視(法規課程)

課程四:職場看我、社會資源為我所用創造友善職場環境

 

活動內容:

透過課程及課間互動模式,融入認知行為理論觀點,強化認知三角,增強正向思考及行為,在課程學習中,減緩因職場工作或社區生活適應上之壓力,學習如何正向思考,排除壓力,並藉由個人的資源網絡之建立,改善人際關係,順利適應社區生活。強調立基個人優勢來解決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及困境,讓精神障礙者本身及其主要照顧者瞭解與使用其自身和環境間的優勢資源,透過學習將有更好的表現。

 

詳細活動訊息連結:http://lanping1418.pixnet.net/blog/post/447141146

2016-05-13 回上頁
郵政劃撥:50088434 統一編號:30137593 立案字號:桃社發字第2441號
版權所有: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 地址:338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175巷10號5樓 電話:(03)302-5507 傳真:(03)301-6871 電子郵件:cp.ty@msa.hinet.net
除特別聲明外,內文著作權均為本協會或原著作者所有,請勿移作商業用途,轉載者請務必註明出處及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