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觀看
回顧2018

【轉知】中年失業危機也是轉機 桃市府就服處暖心陪您「重拾勇氣」!

近年臺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而在45歲至65歲之間的中高齡者大多上有高堂,下有稚子,肩負著「三明治族」的生活與經濟壓力,同時在其職涯發展上也面臨世代交替、企業創新及組織改革轉型之因素,面臨產業轉型及年輕世代共同競爭,更加深中高齡族群的危機感。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今年度特別拍攝ㄧ部以中年失業再就業為主題的微電影「重拾勇氣」。影片中男主角演繹出一個肩負家庭經濟重擔的父親,面對公司突如其來的裁員消息,讓他原本堅強的信念,逐漸被現實的社會所摧毀,壓力大得吃不下飯也睡不著覺。後來藉由身邊最親愛的女兒穿針引線,找到正確且有效的求職管道,不僅習得一技之長並成功找到再次就業的機會與信心。相信在中年失業求職路上遇到困難的民眾,看完微電影後一定都會在心中有深深的共鳴,也深切期望能有職涯路上再出發的機會。

為提升本市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續留任或重返職場,並鼓勵更多中高齡者投入勞動市場,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積極鼓勵企業進用中高齡人力,並提供職涯諮商、履歷健診及就業媒合、津貼補助、職能培訓等各項多元就業服務方案,開發優質工作條件與機會,提升中高齡勞工的就業率;更透過職場環境改善、提供就業所需之輔具、調整工作流程等方式,協助中高齡員工提升工作效能,藉由其續留職場,將技術及經驗繼續為企業貢獻,並透過中高齡者與年輕世代相互交流學習共創,讓中高齡及高齡員工在職場中重新找回自我價值。

中年失業雖然是危機,卻也可能是人生的轉機,解決中高齡求職困境,您準備好了嗎?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陪您「重拾勇氣」!本次微電影透過本市轄內各大影城播放宣導影片,亦歡迎民眾至桃園有頭鹿YouTube:https://reurl.cc/7oDNVd 觀賞完整版影片,如需有其他就業相關資訊,請至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官網https://oes.tycg.gov.tw/ 查詢。

2020-09-12 回上頁
郵政劃撥:50088434 統一編號:30137593 立案字號:桃社發字第2441號
版權所有: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 地址:338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175巷10號5樓 電話:(03)302-5507 傳真:(03)301-6871 電子郵件:cp.ty@msa.hinet.net
除特別聲明外,內文著作權均為本協會或原著作者所有,請勿移作商業用途,轉載者請務必註明出處及網址。